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助力仓储物流业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1:06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导读: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已为包括数家全球500强在内的诸多客户提供商业服务,得到了客户的持续好评,合作关系不断深入。

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专注于中国仓储物流市场的数据洞察及研究咨询,依托物联云仓平台海量数据、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和丰富的仓储物流行业研究经验,围绕仓储市场、物流地产、行业发展、竞争分析等研究方向,不断推出深度洞察报告,提供定制数据、定向研究和咨询服务,助力行业发展和企业升级。

(图片来源: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

数据底盘能力

权威的仓库数据库是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的核心能力底盘。物联云仓平台自2015年上线至2021年4月,已积累了覆盖全国229个城市、7513个园区、总计3.28亿m²的仓库资源,约占全国通用仓储设施总面积的31%,尤其是高标仓已建立了完备的全国数据库。

物联云仓平台仓储数据严格采用业主上传、专人审核、现场认证的方式,以确保数据的一手性和可靠性,收录的单仓数据维度达70项,并按月度进行更新,且保留了历史数据,已实现仓库、物流园区数据的可溯源管理。

市场感知能力

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布局了覆盖全国的渠道网络,设置了上百位市场渠道人员,已形成了扎根全国仓储物流市场的毛细血管网络,能够源源不断地、更加深入地掌握市场的动态细节变化情况,捕捉市场动向。

基于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全国仓储物流市场的触达能力,一方面能够为物联云仓平台仓储数据提供数据采集与认证支持,另一方面也能为企业客户多样化、定制化的需求提供更为细致的专业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自2018年起,物联云仓便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简称“中仓协”)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了中仓协唯一指定的数据合作伙伴。截至2021年4月,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已联合中仓协发布了《中国通用仓储市场动态报告》月度版与《中国物流地产分析报告》季度版共34期;此外,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发布了包括区域及城市仓储市场报告、冷库/高标仓等专业市场报告累计65期;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数据报告已成为了行业权威。

凭借庞大的仓储资源,以及物流全场景服务经验积累,基于专业的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力,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专业咨询研究团队在对外定期发布研究报告的同时,也深得客户信任,提供“数据服务、规划咨询、招商运营服务”三大商业服务。

1、数据服务

依托庞大的第一手、可溯源、动态更新、高颗粒度、可预测的平台仓储数据池,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提供标准化与定制化的数据服务,帮助客户建立具有广度、深度、动态的仓库、物流园区数据库,支持定向城市、定向区域、定向仓库类型、定向时间、定向维度、定向内容。

2、规划咨询服务

采用项目化管理,根据客户具体的需求,通过专业化、针对性的市场调研,以数据为支撑,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提供市场调研报告、项目评估报告、园区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企业投资、规划、招商运营提供合理建议。

3、招商运营服务

依托物联云仓平台年均超过1500万m²的仓储寻租需求、市场渠道团队以及庞大仓储物流服务资源,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为仓库、园区等地产项目提供包括代理招商、联合招商、园区运营服务,为客户发展注入动力资源。

截至目前,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已为包括数家全球500强在内的诸多客户提供商业服务,得到了客户的持续好评,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在未来,物联云仓数据研究院将持续深耕仓储物流领域,持续深入研究仓储物流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助推产业持续升级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