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美团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将落地深圳

文本来源:亿邦动力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6:20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日前,美团联合深圳地铁、万科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机配送商圈将落地深圳,旨在用更智慧的方式满足周边居民、办公人群的即时消费需求。

日前,美团无人机与SIC超级总部中心完成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示范合作签约。SIC超级总部中心是深圳地铁集团和万科联合开发的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也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第一个综合体项目,未来将成为代表深圳的城市会客厅。

根据协议,美团将结合丰富生活场景、自研技术、平台运营保障等优势,与SIC超级总部中心探索无人机配送的落地应用,包括在建筑设计中融合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的自动化机场设施,落地完善的配送运营机制,以无人机为载体、服务周边三公里商圈的居民需求。用户只需在家打开美团App,最快10分钟即可拿到由SIC超级总部中心发出的即时配送物品。

据官方透露的信息显示,美团方面自2017年起就已开始对无人机配送服务进行探索,目前在深圳已投入真实场景的落地运营。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2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面向真实用户的相关订单已完成2500单。

除无人机外,美团方面也已布局无人车领域。早在2018年3月美团无人配送车落地进行测试运营,今年4月,美团方面则公布了新一代无人车魔袋20,据悉,其在公路上行驶时能够识别行人与红绿灯,并顺利完成配送任务。此外,美团无人配送车在设计过程中还重点考虑了被动安全设计,并能够通过碰撞检测和碰撞保护两个方面实现安全功能。截至目前,其无人车配送服务已覆盖20多个小区,累计配送3.5万订单,自动驾驶里程近30万公里。


文本来源:亿邦动力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