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通探索同城货运自动驾驶

文本来源:中通之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17:55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9月9日下午,中通快递与文远知行WeRide、江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合力探索智慧货运新模式,共同推进同城货运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当天举办的线上发布会上,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与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中,文远知行与江铃汽车联手打造L4级自动驾驶货运车WeRide Robovan,中通快递将为其提供全方位的货运应用场景,共同开展Robovan商业试点运营。金任群表示,中通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科技在同城货运领域的应用。此次合作,希望可以集合三家企业的软硬件实力,合力探索智慧货运新模式,共同推进同城货运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中通快递集团常务副总裁、中通快运董事长赖建法表示,中通快递一直走在行业发展前沿,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加速中通在同城货运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落地,用科技构建物流货运新生态,助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说:“文远知行始终强调自动驾驶技术与产品化、商业化的高度结合,让技术落地应用,以商业服务社会。我们以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开启中国同城货运的自动驾驶,联手江铃汽车、中通快递两家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自动驾驶铁三角战略合作模式2.0版本的进化,将文远知行智能出行的研发与落地经验复制到智能货运当中,满足未来城市自动驾驶出行和货运的需要。” 

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说:“江铃汽车与中国快递市场份额最大的中通快递、以及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形成强强合作‘铁三角’,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联合打造了智慧与美貌并存的Robovan。Robovan的‘横空出世’,重新定义了未来同城货运领域的新格局,激发了智慧货运的新动能。” 

此次发布的自动驾驶货运车WeRide Robovan采用江铃轻客BEV车型,全冗余底盘开发,搭载文远知行全栈式软硬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能稳定、安全、高效地在城市中心、城中村、高速路等丰富多样的城市交通场景中运行。未来的无人驾驶轻客在释放劳动力的同时,能够实现7X24的不间断运输,通过数字化的管理平台,革新现有货运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物流的自动化水平,帮助客户更快速、便捷地寄送和收取货物,带来高效、降本、数字化的自动驾驶货运新体验。


文本来源:中通之声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