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首个公开道路自动驾驶网约巴士正式落地无锡

文本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17:38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10月23日,以“智联万物数领未来”为主题的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办,自动驾驶企业轻舟智航出席本次大会,并与无锡雪浪小镇未来园区联合发布全国首个公开道路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计划在无锡市核心区域启动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常态化运营,为市民日常通勤提供安全、便捷的接驳服务。

本次发布的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将通过轻舟智航最新版“轻舟出行”小程序的网约功能提供服务。用户只需在小程序中输入目的地,系统即可自动匹配相应路线和乘车点,并呼叫车辆。此次发布的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是基于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首款无人驾驶小巴龙舟ONE打造的,龙舟ONE能够以20到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运营。依托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无人驾驶方案,龙舟ONE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应对后车加塞、鬼探头等,安全地驶过闹市区域。

无锡经开区本次还发布了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线路总里程约15公里,可以辐射到海岸城、市民中心、雪浪小镇周边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区域。正式运营后,巴士将穿过人流密集的核心办公区、居民区、学校和商超,连接公交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满足数万市民“最后三公里”末端出行需求。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轻舟智航还展示了其基于轿车车型改造的无人驾驶车。通过与车企不断深化合作,轻舟智航将加速无人驾驶方案的多车型落地,有力推动无人驾驶的规模化普及,让更多人享受到更加安全、高效、低碳的出行体验。


文本来源:亿欧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