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交通运输部:约谈货运平台企业,不得诱导司机低价竞争、超时劳动

文本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17:01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中国网11月3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蔡团结回应了“互联网+”货运平台发展的有关问题。

蔡团结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有七成的货车司机使用货运平台APP来实现找货相关的服务,货运平台在促进物流资源的集约整合、带动物流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存在利用资源优势,诱导驾驶员压价竞争问题,这严重损害了广大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也严重扰乱了行业的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对此,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的名义约谈典型的货运平台企业,要求其不得诱导货主不合理压价,不得诱导司机低价竞争、超时劳动。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明确规则、划清底线、加强监管、规范秩序,促进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文本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