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开展《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2022版)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14:09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各相关单位:

年初,国务院正式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文12处提到物流,10处提到供应链,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数字经济时代下, 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物流将是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为加速推进智慧物流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决定分阶段开展《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编制工作。

《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编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公益性、权威性活动,指南将送呈相关政府部门与物流行业企业,是各主体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及智慧物流体系搭建过程中技术装备采购的重要参考。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委员会

主编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

二、信息采集领域及对象

主要针对智慧物流体系建设需求,重点围绕智慧仓储、智慧运输、智慧配送等物流核心场景,面向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等,采集高新技术及优势产品信息。

三、信息采集及推荐要求

1.本次指南编制采用调研邀请、单位推荐及企业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指南内容的广度、深度和精度。

2.本次指南编制从单位影响力、创新性、应用广泛度、应用价值等维度选取,遵循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3.申报材料Word电子版和加盖公章扫描件请于申报截止日期(5月20日)前发送至service@xnyfy.org.cn。

四、编制程序

1.申报阶段(2月18日-5月20日)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申请表》。

2.编制阶段(5月21日-6月20日)

编制委员会参考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申报材料以及其他权威公开资料,编制《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2022版)。

3.审查阶段(6月21日-6月30日)

编制委员会组织分会专家组,对编制内容进行审查,最终确定《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2022版)。

4.正式发布

《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2022版)将于2022年7月正式发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微     13488753037

张栓     15176399772

潘海瑞  13693522839

王盼     15901130686

于凤影  15110277989

邮箱:

lw@liot.org.cn


附件1: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申请表

关于开展《智慧物流技术产品推荐指南》(2022版)编制工作的通知.pdf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

二〇二二年二月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