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天津联动京冀聚力保通畅

文本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18:25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上午发出的申请,下午打开手机就发现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已获批核发。”天津昌润机电有限公司员工刘女士说,公司主要往河北省等地运输汽车零部件,部分产品还涉及出口,受到疫情影响有段时间运输不畅,后来得益于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通行有保障,效率大大提高了。

天津市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发挥好交通“一张网”的综合协调优势,统筹协调公安、卫健、属地政府等各方力量,持续加力保通保畅。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牵头建立了京津冀三地交通运输部门重点物资运输协调联动机制,为保通保畅汇聚合力。

“我们建立了京津冀交通运输部门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快速帮助三地车辆尤其是重点物资运输车辆解决在通行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政务服务处处长张义昌说,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支持下,有效解决了天津重点企业往返唐山、沧州、廊坊等地运输物资的问题;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支持下,解决了京津两地重点物资运输通行问题,确保北京重点物资供应。

疫情防控既要防得住,又要保畅通。天津制定了以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测点为第一落点,各区物流园、农贸市场、作业场所等为第二落点,企业、社区等目的地为第三落点的“分级分层分流”查验模式。公路通道查验点作为进入津门的第一落点、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津货运司乘人员进行免费抗原快检和核酸检测,实现严格查验、精准防控、畅通货运。

大货车司机等物流人员是保通保畅的重要力量。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魏宏云表示,全市127个高速公路防控查验点均设有爱心服务平台,并因地制宜地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现有设施,积极推进和完善“司机之家”建设,对急需帮助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口罩、药品等应急物资,提供防控政策咨询及其他服务,做好司乘人员尤其是货运司机服务保障工作。


文本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