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8月1日起,浙江还贷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推行电子票据

文本来源:运输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17:13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通行效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2年8月1日起,浙江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推行“浙江省公路车辆通行费票据(电子)”,同时停止使用纸质版“浙江省公路车辆通行费票据(机打)”和“浙江省公路车辆通行费定额票据”。这也是继2021年12月15日浙江高速公路全面跨入电子发票时代后,迈出的又一大步。

政策实施后,从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收费站下高速的车主(仅在浙江省内通行且无抵扣需求)无需等待即可驶离收费站,成功支付通行费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张“浙江省公路车辆通行费电子票据”。车主获取发票可微信关注“浙江ETC”公众号,登录ETC电子发票平台按提示操作便可快速获取电子发票,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收费站拥堵情况,缩短车辆通行等待时间,提高我省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效率和整体服务水平,也大幅节省了纸张损耗,减少碳排放,一举两得。

据浙江交通集团莫干山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启用高速公路电子发票还可以实现当月同一路段多趟行程一张发票,避免报销时票据漏开、数量多、易丢失等情况,方便了广大司乘和受票单位,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为确保该政策实施工作平稳有序,杭绕西复线湖州段积极做好电子发票启用落实工作。试运行期间,沿线收费站按时完成软件升级,提前开展收费站人员业务培训学习,试运行期间组织党团志愿者值班值守,做好引导服务,保障运营平稳过渡。此外,考虑到部分司乘需求,杭绕西复线湖州段沿线的7个收费站按需为司乘提供现场打印电子票据服务,有需要的司乘可向现场工作人员说明。

文本来源:运输圈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