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江西最大智能分拣中心投运

文本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17:18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11月10日,“双十一”前夕,江西省内最大的智能分拣中心——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南昌智能产业园(以下简称“南昌亚一”)分拣中心全面投用。

当日,记者在该分拣中心的卸货口看到,多条分拣线正在忙碌运行,当下正在热销的赣南脐橙、江西米粉等包裹在分拣线上快速流转。

据了解,这是江西省内最大的智能分拣中心,日均产能超百万订单,效率较人工分拣提升3倍以上。该中心将与南昌亚一园区内的其他单元协同,通过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和智能供应链系统,确保在面对瞬时暴涨的海量订单时,也能将江西消费者的“双十一”包裹及时送达。

DWS自动化信息采集设备系统、RFID(射频识别技术)、六面拍照智能识别相结合的混合读码技术……“在这些智能设备的加持下,一个包裹的分拣最快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消费者在前台下单,到包裹出库,最快只要30分钟。”京东物流南昌亚一分拣中心负责人蓝伟峰介绍。

在该分拣中心里,既有江西消费者在“双十一”里购买的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美妆护肤等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商品,也有赣南脐橙、景德镇瓷器、军山湖大闸蟹等江西知名特产。

蓝伟峰介绍,近年来,随着江西地区经济的发展,上行和下行的物流订单连年翻番,“以今年京东“双十一”为例,10月31日晚开门红一天的单量,就同比去年增加60%。”

在此背景下,京东物流加大在江西地区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布局。目前,升级后的南昌亚一内,存储着包括数码电子、日用百货、酒水饮品、美妆个护、生鲜等百余个品类、百万级SKU的海量商品。同时,通过供应链基础设施的布局与京东快递、冷链等产品能力落地渗透,江西地区的优质产品也能实现高效外运。


文本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