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智慧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武汉等地将扩大汽车无人驾驶范围

文本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16:47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近期,从武汉经开区获悉,武汉市第五批约344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完成风险评估并在军山新城通过专家评审,拟于近期正式开放。正式开放后,武汉市各类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将突破750公里,覆盖区域面积突破530平方公里,覆盖常住人口超过150万人,均位居国内前列。

就了解,本次拟开放道路全部位于武汉经开区,正式开放后,武汉经开区将成为全国第四个、中部地区首个全域道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区域,意味该区全域开放无人驾驶。至此,武汉经开区将累计完成超660公里的各类开放测试道路,覆盖经开区全域约490平方公里区域。

此外,北京市近期也表示,2023年,全市“无人驾驶”覆盖范围将扩展至500平方公里,让更多市民能够体会到自动驾驶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已于去年11月宣布,首批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G2京沪高速19.5公里和嘉定区内303条、459.6公里地面道路正式开放。其中,嘉定区开放道路里程达500.6公里,实现了嘉定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全域开放,也实现了国内首个“大流量、高动态、高复杂”高速公路场景的重大突破。

截至当下,上海累计开放926条、1800km测试道路、可测场景达到15000个。

按照上海市规划来看,到2025年,全市将建成智慧高速公路和智慧城市道路(含快速路)超过800公里、智慧路口超过500个;针对大型(备案泊位数300个以上)和特大型(备案泊位数100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库),建成示范性智慧公共停车场(库)超过100个。

文本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